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代表委员热议全力振兴实体经济 营造最优的营商环境

2019-02-25 13:56:01 来源:东阳日报 杜思远 陈勇

  在金华两会上,来自我市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为金华市政府工作报告“点赞”的同时,也在思考如何振兴实体经济,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金华市政府工作报告中,金华市人大代表、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时金最关注的是“营商环境”。报告明确了“聚焦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实体经济翻身战”目标任务,特别是提出了“努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可以预见,我市实体企业将获得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迸发出更大活力。

W020190224771973125079.jpg

  如何营造最优营商环境?何时金认为,营商环境是一个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是吸引投资、吸引人才与改善企业经营环境,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他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从体制机制入手,制定完善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改善企业融资环境、完善产业发展等一系列政策举措,进一步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投资软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人才是关键。但是,近年来招人难、留人难却成为许多企业发展壮大的一大瓶颈问题。”金华市政协委员、浙江普洛康裕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舒理建认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在于人才。他建议,政府要加大人才的招引力度、完善人才的福利待遇,不拘一格引进高精尖人才,让人才愿意来、留得下,切实帮助企业发展壮大。

W020190224771975665372.jpg

  金华市人大代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监办副主任吴群刚说,振兴实体经济,还需进一步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通过调研,他发现,一些企业资金链发生问题,除企业不注重科技创新提升市场竞争力外,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也是这些企业举步维艰的重要原因。

  吴群刚建议,政府和地方金融主管部门要主动指导金融服务业的创新发展,极力引进适合本地企业发展的、有优秀经验的金融企业入驻,为企业和经营者提供更好的金融规划、理财服务及资金融通管理,助推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