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外卖爆单 洗车冷清 持续阴雨让不少行业冷暖两重天

2019-02-25 15:46:42 来源:东阳日报 黄保平

  近日,记者来到市区一家洗车行,看到来洗车的顾客寥寥无几,店主发愁:“近段时间,营业额明显下滑。”记者了解到,持续的阴雨天,使得不少行业生意出现冷暖两重天,有人欢喜有人忧。

  当天上午,阴雨绵绵。记者在市区学士北路一家洗车店看到,只有两辆车停在洗车间。店主说,受持续降雨影响,很少有车主前来洗车,即使来洗车店的,也大多是来做美容和保养的。“雨天差不多持续了两个月时间,生意一直不太好,连洗车工的工资也赚不出来。”店主无奈地说,“洗车行业靠天吃饭,偶尔下场雨,可以给他们带来更多的生意,但如果雨连绵不断地下,那就会严重影响生意。”

  雨天冷了车行生意,却迎来了雨具销售高峰。记者在市区转了一圈,发现不少商店、超市将各式各样的雨具摆放在明显位置,不时有人前来购买。记者还了解到,下雨天,不少人懒得出门,也催热了外卖行业。东阳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持续雨天,近段时间外卖爆单,外卖骑手也十分疲惫,天天马不停蹄送外卖,每人每天差不多要跑60至80单。前段时间,由于回家过年返岗人员还没到位,外卖单又特别多,影响了派送质量,直到20日开始,外卖小哥陆续返岗,大家的压力才小一点。

  下雨天,没处溜达,一些小区居民瞄上了地下车库。“这几天,我发现小区地下车库简直像一个热闹的市场,不少人在此锻炼身体和遛弯儿。”江北街道一住宅小区业主说,“地下车库当锻炼场所不可取,一来空气不好,二来存在安全隐患。”

  “天天下雨真是烦,我家娃尿床了,被子都没法晒。”市民龚女士愁眉苦脸地说,她期待着太阳赶紧出来,能将家里的衣服被子洗洗晒晒。

  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还是以阴雨天为主,太阳偶尔会露个脸。怎样在雨天烘干衣服?市民李女士分享了她的经验。衣服洗完后,可以借助洗衣机的甩水功能把衣服的水分甩掉,然后放到通风的地方,或使用风扇吹干,这可使衣服干得更快。还有一个方法是,把湿的衣服摊开,然后和着干毛巾一起卷折衣服,卷好后用力拧衣服,水分就会被干毛巾所吸收,再用风扇吹一会,衣服就干得快。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