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白大褂就应该是“纯白色” 医生三度婉拒患者红包

2019-02-25 15:49:56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陈兴芳

  “这只是我的一点心意,没想到还让护士倒贴快递费。”日前,市民陈女士意外收到市红十字会医院妇产科护士张露琪寄的快递,让她很不好意思。

  护士给病人寄了什么快递?这件事要从2月2日说起。那天,陈女士因下腹不适来到市红十字会医院就诊。医院妇产科主任金霞详细检查了她的身体,发现陈女士不适症状是因为节育器嵌入子宫肌层,还发现陈女士的宫腔内有子宫粘膜下肌瘤,当即要求她入院进行手术治疗。术后,陈女士恢复良好,次日便可出院。

  “在这之前,我在其他医院做了两次取环手术,都没有成功,其中苦痛可想而知。这次,医生一下帮我解决了两个问题。”陈女士说,为了表达自己的谢意,她特意让丈夫为金霞和贾星平两位医生准备了红包,但都被婉言谢绝。出院时,陈女士又将两张面值1000元的购物卡放在医生办公桌上,最终还是被退了回来。

  15日上午,陈女士找到了住院期间的责任护士张露琪,递给她一个信封,说是专门写给两位手术医师的感谢信,让其帮忙转交。

  当天中午,张露琪将“感谢信”转交给金霞。金霞打开信封后发现,里面除了感谢信外,还有两张购物卡。“为患者治病是医生的职责,要对得起身上的白大褂。”金霞即刻交代张露琪将卡快递寄还给陈女士。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