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增强经济实力改善人居环境 新时代江北画卷徐徐展开

2019-02-26 09:54:38 来源:东阳日报 楼瑶琳

  总部中心周边停满了车辆,新开发的楼盘多地开花,大型超市里人头攒动……短短一年间,江北街道悄然发生的蝶变令人惊喜:高楼更多了、人气更旺了、城市更美了,仿佛一幅“繁荣、和美、幸福”的新时代江北画卷正徐徐展开。

  去年综合考评“满堂红” 主要经济指数名列前茅

  从2000年东阳江大桥建成,我市进入“跨江发展”时代开始,江北这片新城区每年都在刷新着颜值,从荒凉到繁华,成为了投资创业、安居就业的热土。这是所有江北人不懈奋斗的结果。

  过去一年,江北街道综合考评获得“满堂红”,再次夺得镇乡街道年终综合考评一等奖。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主要经济指标走在了全市前列。完成税收6.92亿元,同比增长33.85%,总量名列全市各镇乡街道第三位;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5亿元,列全市第一;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25.06亿元,同比增长12.6%。招商引资工作卓有成效,引进了天津天一总部、上海绿地健康产业园等一批好项目。

  江北在环境提升和城市建设方面同样成绩斐然:成功打造了城中村改造“金店模式”、拆后重建“陈店做法”、拆围透绿“东丰样板”;搁浅多年的广福东街东延道路工程(上郑段)完成拆迁,实现全线贯通。

  实施“一四七”工程 新的一年再创佳绩

  “和先进兄弟乡镇相比,我们还有差距。前有标兵,后有追兵,我们要坚持不懈,继续奋斗。”江北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文明说,今年,江北将着力实施好“一四七”工程(打造一支铁军、着力四大抓手、激发七股活力),全力以赴创建繁荣江北、和美江北、幸福江北。谋事在人,事在人为。任何工作的推进都离不开人。今年,江北街道将着力打造一支有信心、讲情怀、敢担当、重实干的江北铁军,通过大整治抓好街道干部队伍,通过大评议抓好小区干部队伍,通过大服务抓好企业经营管理队伍。

  江北街道还将着力项目推进、改革落地、风险防范、队伍建设四大抓手,重抓实体经济、商贸经济、优势经济、乡村振兴、文明创建、民生工程、全面从严治党七大任务。

  “去年,东丰小区推进体育产业植入,建成了占地40余亩的健身中心,设有室内气排球馆、网球场、游泳池等10多个场馆,每年能带来40多万元收益,极大提升了居民幸福指数。”东丰小区党支部书记陈国红说,今年,东丰将深入挖掘体育产业经济,加强留用地、公房等开发管理,实现乡村振兴。

  浙江北生药业汉生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斯卫东说,汉生制药改制十年来,稳扎稳打,一手抓产品质量、新品研发,一手抓市场营销、服务管理,销售收入翻了60倍。去年纳税1971.84万元,成为了全市纳税百强企业。“今年1月份,我公司回款2000多万元,纳税280万元。我们对新一年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并将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