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两会好声音】以项目为重点深化交通优势 从细节处入手完善交通布局

2019-02-27 10:05:46 来源:东阳日报 吴嘉沁 张文权

  2018年,金甬铁路、杭温高铁工程全面完成沿线土地征收,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工程三个标段完成土建工程总量的40%,三个铁路项目累计完成有效投资22.5亿元。义东高速东阳段、S315南市至画水等一批工程开工建设,S217改扩建项目完成路基工程的65%,南上湖至郭宅公路建成通车……交通项目建设的逐步突破,给东阳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随着杭温高铁、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建设依次推进,我市提出围绕高铁枢纽谋划建设高铁新城的目标。同时,将实施城区横店一体化,作为我市经济发展、城市发展的主战略。

  目前,我市正在稳步推进交通廊道建设。“我们将积极抓好落实,促进各项重点项目如期有效推进。”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敢峰说,针对今年的交通项目建设,市交运局已提前部署,“我们将从市内交通路网完善扩容、对外交通项目建设等方面,加快城市对内对外的交通网络构建。”

  时值两会召开之际,今年,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对于城市交通方面又有了新的期待。

  “私家车数量逐年增多,稠岭线作为城乡主要干道,承载车辆日益增多,由于公路设施落后、道路过窄,该路段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突出,造成交通拥堵、秩序混乱。”市人大代表俞灿煌对此现象十分关注。“稠岭线是我上班的必经之路,稠岭线岭下驶入南午岭路段道路常发生拥堵,尤其在节假日、上下班高峰期时段,这主要是因为有些车辆不按规定道路行驶,在红绿灯监控范围外占用对向车道行驶。”他认为,此类现象既影响交通安全和道路通畅,也影响城市文明形象。群众对此也反应强烈。

  俞灿煌认为,公路加宽、交通治堵已迫在眉睫,应增加交通监控设施,加强监管,解决该路段堵、乱问题,全力保障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共青团界的市政协委员们也表达了对公路建设的看法。他们认为,近几年来,我市公路建设成效显著,但存在城乡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在农村,仍然存在现有道路无法满足出行需求,道路管理有待加强,山区公路建设任务重等问题。比如马宅镇三和村和邻村(张塘、东祥自然村)之间有条2公里左右的农村道路,2007年就已列入我市乡村道路建设计划,但至今还未打通,成了断头路。另外,三和村有村民1000多人,但该村至今未通公交车,百姓出行不便,这与城乡公交一体化和村村通公交政策不相符。“我们想通过政协建言献策的这个平台,重点围绕通行‘最后一公里’问题,聚焦断头路、瓶颈路,消除等外公路和低等级公路,解决‘通’而不‘畅’问题。”共青团界的政协委员们如是说。

  要相信,我市会以一抓到底的激情致力融合发展,让城乡面貌展现新颜,着力完善各种交通布局,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全力推动交通项目建设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