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两会现场】加快学前教育事业发展

2019-02-27 10:26:39 来源:东阳日报 朱凯迪

  在推进学前教育工作上,我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普遍关注。目前,我市共有幼儿园179所,教学点53个,等级幼儿园覆盖率达96.1%,普惠性覆盖率超过85%。但是,学前教育仍是整个教育体系的短板,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也仍然存在。

  昨日,在报到现场,针对学前教育,市政协委员石娅玲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石娅玲认为,我市学前教育事业存在着与老百姓对优质教育迫切需求不匹配,与东阳“教育之乡”地位不匹配等问题。

  针对我市优质普惠资源覆盖面窄、幼儿教师队伍建设任重道远等问题,石娅玲建议各部门、单位要形成合力,根据各自职责,切实担当有为;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幼师工资待遇,提升幼师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对安全隐患大、达不到办学标准的幼儿园进行集中整治,规范办园,杜绝安全隐患;要加大幼儿园周边治安环境监管力度,强化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