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两会现场】形成多部门监管合力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19-03-01 15:23:42 来源:东阳日报 朱凯迪

  外卖平台的迅猛发展,给我们带来便利,但也出现了部分外卖食品经营者没有餐饮卫生资质、经营场所卫生条件不达标、质量管理不到位、通过网络销售自制食品等安全问题,令人担忧。据悉,2018年东阳市外卖服务投诉比往年翻番,其中质量问题占65%。

  在两会现场,东阳市政协委员张丽青说,在全社会高度关注食品安全问题的今天,对一些监管盲区,政府要特别重视,不等待不观望,先行一步治理外卖乱象,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对此,张丽青建议,首先,要深入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加强与外卖平台客户端的沟通联系,曝光问题商家,对外卖小哥开展专题教育,使其成为监管力量。其次,要加强监管,严格执法。监管部门要严格审核商家资质,对参与人、物定期开展“健康体检”,把好“审批关”;加强督查,定期查找食品卫生监管盲区;制定相关政策,在媒体上曝光存在问题的商家,连同平台一同追责,提高违法成本。最后,要强化监督,形成合力。各部门要联合执法,开展专项整治等行动,建立餐饮食品经营者诚信档案大数据库,实行“一处违规处处受限”的执法惩戒,强化社会监督,增强监督实效。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