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2019-03-02 18:06:13 来源:东阳日报 吴嘉沁 朱凯迪

  3月1日上午,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讨论中,委员们畅所欲言,积极为深化司法改革、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强化检察监督、保障公平正义建言献策。委员们一致认为,“两院”工作报告内容翔实、主题鲜明,总结工作实事求是。过去一年,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东阳市中心工作,为东阳市建设“平安东阳”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委员们提出,“两院”要认真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任务。委员们表示,将充分发挥委员职能作用,切实加强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拓展参与监督的新渠道。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委员们建议,“两院”要结合2019年东阳市中心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推动东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委员们认为,要积极运用信息技术做好司法服务,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