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踏着春天的脚步 奋勇前行——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闭幕侧记

2019-03-02 18:09:09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摄影 包康轩

  三月的东城,春意越来越浓。3月1日下午,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政协委员们带着民情民意而来,载着希望梦想而归。

  本次会议会风简朴,讨论热烈,成果丰硕,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热烈的氛围,这是一次同心同德、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积极作为、拼搏奋进的大会,更是一次解放思想、共谋发展的大会。

  台上台下、会内会外,共鸣新声。掌声,一次次在会场内回响。带着期望和使命,带着诤言和良策,委员们畅所欲言,讨论热烈,紧紧围绕突出三大重点和打好“九场硬战”、开创“影视旅游名城、经济文化强市、生态宜居东阳”建设的新局面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在项目投资、产业转型、社会治理、医疗卫生等方面,委员们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人人都是梦想的筑造者。会议期间频频发出的“好声音”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成为东阳新时代追梦人的最好注脚。

  “本次大会开得圆满成功,令人很受鼓舞,充满信心。”市政协委员、市疾控中心主任郭斌说,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流感的最直接、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去年他提出了“对全市65周岁以上老人实施免费接种流感疫苗”的提案,该项工作现已被列入今年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的候选项目中,在人大通过以后就可以实施。

  “这次大会契合实际,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市政协委员、好乐多商贸有限公司经理赵耀东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进一步振兴老城区商圈,提升发展江北、白云等特色商圈,推动城区更加繁荣,好乐多商贸愿意承担社会责任,加快连锁网点布局,做好农贸市场改造工作,保障及改善市民的“菜篮子”。

  市政协委员、市波波雪靴有限公司总经理包最红说,本次大会开得非常成功,过去一年政协做了大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自己为积极参与其中而感到欢欣鼓舞,2019年将继续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关注各个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解决民忧。

  会期有限,责任无限。“大会虽然闭幕了,但是我们的工作才刚刚开始,我们会继续关注东阳市经济发展、社会热点以及民生难题,积极提出有可行性的高质量建议意见,为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走出东阳剧院,迎着早春的风,委员们个个步伐坚定,话语铿锵。他们肩负着新的使命,踏上了新的征程。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