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东阳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19-03-02 18:20:11 来源:东阳日报

(2019年3月1日政协第十四届东阳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政协第十四届东阳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广大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积极运用提案的形式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截至提案统计时间,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339件。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阳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经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认真审查,立案331件。所立提案,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267件,集体提案64件。其中,属于经济发展方面的79件,占23.87%;城乡建设管理方面的80件,占24.17%;社会事业方面的114件,占34.44%;综合治理服务方面的58件,占17.52%。

  提案议题广泛,整体质量较高,充分表达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呼声,体现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彰显了政协委员心系发展、情系民生、勇于担当的情怀。主要内容有:培育壮大横店数字影视产业、振兴东阳工业做强实体经济;提高危旧房改造规划执行到位率、加大农村古建筑群保护;增加公共人群密集场所体外自动除颤仪密度、加快建设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改善学校周边交通环境、规范电动车出行管理等。

  会议期间,市委黄敏书记高度重视委员所提意见建议,姚激扬市长要求政府部门对有关意见建议“即提即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会同市政府办公室召开了“即提即办”协商办理会,对18件即席发言内容和政府工作报告讨论意见进行了现场办理,很多富有价值的建议得到切实采纳,一些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即刻予以办理。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同步推动“即提即办”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提案,进一步强化办理协商和跟踪问效。这一创新举措,为今后提案办理工作探索了一条新路子。

  大会闭幕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对本次会议提案进一步分类整合,会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向有关单位和部门交办,加强督办落实。对未予立案的,将转为来信形式送有关部门参阅答复。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后收到的提案,将及时审理,按规定程序做好交办工作。

  2019年,广大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服务大局,履职为民,解放思想,奋发作为,积极利用提案履行政协职能,为推动东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