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两会现场】乡村振兴需有能力的“领头雁”

2019-03-02 18:32:04 来源:东阳日报 杜思远

  “乡村振兴是一项工程量大、系统性强的工作。乡村能否振兴,其中的‘领头雁’起到很大的作用。”近日,市人大代表朱益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道出了他对助推乡村振兴的看法。

  他认为,好的“领头雁”能够团结和强化村级基层党组织,使其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坚强后盾。朱益群担任巍山镇东方红村党支部书记27年来,在党支部内坚持“资源共享、大事共议、服务一体、组织融合”的工作原则,其下辖的四个自然村也形成了“一村一特色”的发展格局。

  2018年,市委市政府在结合实际的基础上制订了《建设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行动计划》,根据该计划总体目标,东阳市要通过三年时间,着力建设经济持续发展、生态环境优美、乡风文明淳朴、民主法制健全、群众生活幸福和党建引领有力的美好乡村。

  对此,他建议,在举荐乡村振兴“领头雁”的时候要充分考虑其个人品德素质、工作能力等硬性指标,同时,也要综合考虑其是否具有无私奉献、踏实肯干等软性品德,确保选出来的“领头雁”能真正为乡村振兴办好实事。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