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姚激扬指出:发挥生态优势 发展生态经济

2019-03-02 18:41:10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3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来到虎鹿、东阳江、佐村和三单代表团联组讨论会场,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指出,要明确生态型乡镇定位,在守好绿水青山的同时,用足用好自然资源,真正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让山区、库区群众享受品质生活。

  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并结合各自工作实践,就缝配市场发展、水源地保护、乡村振兴和融资担保基金等内容提出建议和意见。姚激扬认真听、仔细记,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进行探讨交流,并进行现场办公,落实相关部门跟进。

  姚激扬对虎鹿、东阳江、佐村、三单四个乡镇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人大代表的认真履职表示感谢。2018年,虎鹿镇在不断放大缝配产业集聚高地效应的同时,依托东白山升级旅游度假区开发,推动全域旅游纵深发展;东阳江镇抓紧抓实建筑业招商,并狠抓生态环境保护;佐村镇在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做大做响乡村休闲旅游节等农业生态旅游;三单乡多项重点工作均走在全市前列。

  姚激扬强调,自然资源是生态型乡镇的最大优势所在。四个乡镇要进一步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用足用好自然资源,挖掘内在潜力,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生态农业等生态经济,把自然资源变成产业,真正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持续关注民生实事,大力推进农民饮用水达标提标等工作,让山区、库区群众享受品质生活。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