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黄敏强调:凝聚全市智慧力量推动工作提效破局

2019-03-02 18:45:10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3月1日,金华市副市长、东阳市委书记黄敏先后来到南马、画水代表团和巍山、歌山代表团联组活动现场,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领导王天仁、左红卫、陈军、虞乐生、楼国民分别参加审议。

  在审议报告时,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报告、结合工作,谈体会、讲感想,并就引导红木产业更好发展、解决农村饮用水问题、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全面处置低效用地、营造留人环境、增强城镇建设造血功能、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黄敏边听边记,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代表们提出的热点、重点问题进行了回应。黄敏指出,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对能立即办理的意见建议,政府部门“即提即办”,对其他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梳理、逐步落实。

6.jpg

  黄敏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充分贯彻了上级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实事求是,体现了过去一年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和下一步扎实清晰的工作谋划。希望代表们本着公心、服务民心,深入调研、认真审议,切实提出更多更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同时盯紧抓牢,确保意见建议落到实处,进一步凝聚起全市智慧力量,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提效破局。

  黄敏强调,南马、画水两地作为工业重镇、经济强镇,要在各项工作中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坚持党的领导,推动村级组织更加依法、规矩、规范,推进政府、企业、社会更加良性互动;要坚持高位规划,以一体化要求推进与重点平台的对接、融合,并支持花园村做大做强,更好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要坚持发挥优势,用好乡贤资源,激发民间活力;要坚持集聚提升,深入推进“低散乱”企业整治,做大做强特色产业;要坚持改善民生,更加热心公益事业、公共事业,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黄敏强调,巍山、歌山两地都是东阳建筑业的发源地,发展基础良好,人文底蕴深厚,要继续保持良好工作态势,持续发挥在外乡贤作用,进一步弘扬建筑文化、打造有为政府,进一步加强集镇建设、提升商气人气,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推动文旅融合,上下一心,拼搏实干,奋发图强,重振巍山雄风,再创歌山辉煌,为全市赶超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