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首批五星级田园社区出炉 20个村社入选

2019-03-04 12:12:42 来源:东阳日报 周志伟 陈云

  日前,我市首批五星级田园社区和三星级田园社区名单正式公布。经过组织申报、审核批复、指导建设、部门评分、实地验收等环节,吴宁街道城南社区等20个村(社区)被评为首批五星级田园社区,吴宁街道东街社区等80个村(社区)被评为首批三星级田园社区。

  2018年,我市全面开展星级田园社区创建活动,制定田园社区创建“千分制”指标体系,同时召开了创建工作动员、推进会。各村(社区)以“和谐邻里、秀美家园”为主题,开展“和美邻舍”社区服务综合体建设,整合社区资源、优化服务功能、拓展服务空间,积极培育社区社会组织,深化三社联动,打造社区服务品牌。

  “下一步,各星级田园社区要在如何利用社区服务综合体、创新社区治理和服务上多思考、多谋划,在创新治理机制、推动村民参与议事、鼓励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提高社区服务能力、满足群众需求等方面做出自己的特色,打响自己的品牌。”市城乡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表示。

  今年,我市将继续开展星级田园社区创建活动,完成一星级田园社区全覆盖,并创建三星级田园社区30个,创建五星级田园社区15个。目前,摸底调查、申报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