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市春运输送旅客同比降三成 长途班线客流量明显减少

2019-03-04 13:56:01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王永平

  为期40天的春运,于3月1日落下帷幕。记者昨日从市运管局春运办获悉,我市春运期间安全输送旅客221.6万人次,与去年相比客流量下降了30.5%。

  随着家庭购置轿车与日俱增和人们出行方式的转变,我市今年春运总客流量继续下降,同比减少87万人次。与去年春运相比,今年长途班线客流量明显减少,中短途班线客流量基本持平。

  今年春运的大部分时间在阴雨天度过。为保障旅客运输安全,市交通部门充分利用交通飞信、微信、GPS等通讯平台,向所有营运车辆驾驶员发出天气、路况提示及各类通知5000余条。交通、运管部门还联合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公安等部门共同打击非法营运、站外组客和其他客运违法违规行为,查处“黑车”20辆、站外组客等违法车8辆;各客运站共计查缴违禁物品100件。

  春运中,我市便民新举措层出不穷。市顺风站场服务有限公司和横店客运中心推出汽车票预购期从15天延长至30天;除客运东西站、横店客运中心窗口售票外,市民还可通过电脑和手机在“携程网”“巴巴快巴”等网上购票,省去了在窗口排队等候买票的麻烦。此外,运输企业采取门对门的运输服务,开通“直通车”运送旅客9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