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电动公交车“上岗” 乘客可在车上给手机充电

2019-03-05 14:30:09 来源:东阳日报 王琳琳 王锡良

  草绿色的车身、象征着环保的绿色车牌、醒目的电子动态导航牌……日前,市惠民公交公司新购的8辆纯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营,其中7辆公交车投放在21路(南站—总部中心)公交线,这标志着东阳公交进入电动化新时代。

  据悉,此款纯电车整车长6.5米,快充情况下充满电只需40分钟,便可行驶200公里。车厢内设置有USB充电孔,可供乘客给手机充电;不锈钢扶手上加装了防寒护套。

  “纯电动公交车最大的优点就是零污染、零排放,并且运行平稳,噪音小,乘客的乘车体验感更好。此款车1公里耗电量仅0.5度,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惠民公交公司副总经理王锡良介绍道。

  为了更好地为乘客服务,惠民公交公司组织修理厂职工参加新能源车技术培训,还特邀工程师为21路驾驶员进行纯电动公交车安全操作知识培训,提高驾驶员的实际操作技能和应急处置方法。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