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同学会变成募捐会 百余位老同学筹款资助患病同窗

2019-03-05 14:43:25 来源:东阳日报 王倩玫

  “谢谢,真的非常感谢各位同学对金洪的关心和帮助。”2日上午9点半,在横店镇维风社区下莲塘小区居民张金洪家中,小区事务组负责人张中云代表小区两委替他接下了21位昔日同窗带来的100多位同学筹集的38000元爱心捐款。这一笔雪中送炭的善款让春寒料峭、阴雨绵绵的上午平添了几分温暖与感动,更是让卧病在床的张金洪激动得热泪盈眶,连连道谢。

3.5.8内容1.jpg

  张金洪今年58岁,去年他在拆除家中顶棚时不幸发生意外,导致原本就患有的尿毒症恶化。家人带着他辗转多家医院治疗,最终病情得到控制,张金洪也得以回家卧床修养。他住院期间,小区两委成员曾连夜赶去看望并捐了2400元钱,网格员张美亲到市民政局帮他办理了临时补助。但是家中唯一的劳动力倒下,后续透析、检查等高昂的医疗费用还是让这个本就收入微薄的家庭不堪重负,陷入困境。

  一场离别40余年的高中同学聚会,让张金洪的同学得知了他的情况,一场爱心接力也由此展开。

  年前,南马一中79届的同学决定在大年初三组织一场全年级的同学会,筹备组联络到张金洪时,他却表示有事不能去。聚会当天,大家才从一名同学口中知晓张金洪身患重病,生活不能自理,同时家庭也因病致困,很是艰难。

3.5.8内容2.jpg

  同窗情深,心情沉重的同学们当即决定要探望并帮助张金洪渡过难关,于是自发组织了爱心捐款。同学们纷纷伸出援手,各自掏腰包献爱心,加上组织活动剩下的4000元钱,仅仅一天时间就筹集了38000元,并在2日交到了张金洪手中。另外,1日下午,包寒芬等四位同学带着2200元钱和同学们的祝福提前探望了张金洪。到目前为止,张金洪一家共收到整个年级4万余元的善款。

  “今天看到几十年没见的老同学,心情很是复杂,希望我们小小的付出能给金洪带去一点温暖。”当日交付完爱心款后,21位同学代表围在张金洪床边,鼓励他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接受治疗,还你一言我一语地回忆起了当年的趣事,气氛轻松欢乐。“大家放心,我已经有了勇气和信心。”面对同学的关心支持,张金洪笑着向大家保证一定会战胜病魔,积极面对。

  看到丈夫脸上久违的笑容,张金洪的妻子也十分动容。她说:“刚刚小区书记陈东升给家里带来居民们的11000元捐款,现在又收到这么多好心同学的帮助,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