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家中无人,煤气罐突然起火 隔壁亲戚冒险拖出

2019-03-05 15:19:59 来源:东阳日报 黄保平

  2日晚,六石街道樟村一农户家发生煤气爆炸事故,所幸无人员伤亡。

  发生事故的是居民韦女士家,事发时家中无人。当晚7点20分左右,韦女士家发出一声巨响,住在隔壁的韦女士的大伯,看到弟弟家的煤气罐起火,赶紧接了一桶水将火扑灭,然后关掉煤气,将煤气罐拎了出来。

  现场一片狼藉。一楼前门被炸开,屋后的铝合金窗户被炸飞,厨房里的电器也有不同程度受损,二、三楼的窗户也不同程度受损。

  没有点燃煤气,为何会发生事故?韦女士一头雾水。据现场村民分析,韦女士家的厨房密封性好,可能是煤气罐阀门忘记关了,而煤气管有泄漏,虽然当时没有明火,但冰箱背后的继电器会产生微弱的火星,燃气泄漏后,厨房内浓度达到了一定范围,就有可能引爆燃气。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