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流浪太阳昨回归 本周仍以阴雨天为主

2019-03-05 15:25:44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昨天上午,看着窗外的天空因阳光的照射而变得通透时,内心的欣喜和愉悦油然而生。这个冬天,太阳,好久不见、难得一见。

  据市气象台副台长张斌介绍,2018年12月1日到2019年3月3日,光照时间仅127.7个小时,位列1957年有历史记录以来最少,第二少出现在2012年,光照189.9小时。可见今年光照之少,留给大家最深刻的印象就是雨一直下。

  看到阳光,大家趁着午休时间,纷纷到户外晒太阳,有闲的人,还到东白山等地玩耍,充分珍惜和感受太阳回归的这份喜悦。微信朋友圈也因此热闹起来,有的晒出兰花盆景,说“太阳一晒,好香”;有的说,趁着大太阳,把小白鞋刷刷……

  晒晒物件,晒晒身体,科学家已经证明,自然光是最能滋养身体的,还能增强脑能量。

  但是,太阳高高挂,雨水却又已经在来的路上。今天是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天气。从预报来看,这一周仍会以阴雨天为主,令人高兴的是,太阳也可能会时不时露下脸。

  在此提醒,由于连续降雨导致土壤含水量高,山区还需注意防范局地滑坡、道路塌方等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