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两会留学“声”:我们也有中国梦

2019-03-06 11:02:10 来源:东阳日报 包筱玲

  3月5日下午,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分院举办了一场“师生谈两会”活动。去年来学院的21名刚果(布)留学生也加入其中,学两会,议两会,畅谈自己的中国梦。

  对于中国的两会,外籍辅导员王迪铁不陌生,从刚果来中国三年,他俨然已是个“中国通”。他说:“两会上会讨论整个国家的发展规划,研究重大问题的方案,像经济、医疗、卫生、环保等都是其中的议题。”

  留学生韩雪很喜欢中国,来学校半年,她发现这里的环境保护很好,出门短途旅行,交通也很方便。韩雪说:“中国人都讲中国梦,我们也有自己的中国梦,我现在的中国梦就是把汉语学习好。”胡子轩则表示,他的中国梦是把他学到的中国“非遗”文化传播到非洲地域。

  这些刚果(布)留学生自去年10月来到中国,将在中国学习4年的木雕“非遗”文化,这是浙江省首次在木雕艺术方面招收外国留学生,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高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日趋频繁和深入的体现。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