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刘家儿 吴家“儿”刘智权:家乡还是记忆里的样子

2019-03-06 13:29:13 来源:东阳日报 朱凯迪

  3月5日阴雨绵绵,记者驱车来到虎鹿镇尚周村探访刘智权一家,了解其回家后的生活。记者走进刘智权家时,刘智权一家人正围坐在餐桌上,其乐融融地吃着午饭。

  因为天气冷,刘智权还特地给记者生了火盆,便默默地坐在一旁。62岁的父亲刘友生说,当时看到儿子的照片,一眼就认出了儿子,跟走失前一模一样,还比之前胖了一些,很感谢吴家人把儿子养得这么好。

3.6.14内容1.jpg

  说起当时小儿子的走失,刘友生和妻子邱顺香仍记忆犹新。他们说,那时,他们专程赶到嘉兴足足找了半个多月却一直没有儿子的音讯,再加上不了解其他寻亲途径,所以找寻儿子一直没什么进展。

  哥哥王海权说,弟弟回来快一周时间了,这些天他特地请假回家陪弟弟,带他去亲戚家走走,带他去田埂地里走走,让他多回忆起家乡的事情。丽水的大哥吴彦勋也会发一些以前弟弟做馒头的视频给他们看。“弟弟一回来就认出了我们,有些亲戚他也还认得,他对家里的印象还是蛮深刻的。”

3.6.14内容2.jpg

  因为刘智权在丽水生活了10年,平常与家人交流还不是很顺畅,但是基本上能听懂东阳话。他说:“一回到家很多记忆就回来了,就是爸妈老了。我一直和老板一家生活,他们真的很照顾我,还把我出门前的脚伤给养好了。”刘智权说,自己一直在吴家做木工,直到三年前,老板厂不办了,就把自己介绍到他们亲戚在安徽办的超市里去做馒头。“衣服都是老板娘或者大哥给我买,我的工资老板娘都会给我存着,我要用的时候就向她要。”

  刘智权说,老板提出帮他找亲人的时候,他很激动和期待,因为他渴望亲人。这些天,他去镇上新办了身份证,在陪父母一段时间后,他还是想回安徽工作,因为熟悉而且也不想闲着。

  刘友生说,只要儿子回到身边能时常看到就好,他想去哪工作都尊重他自己的意愿。“过段时间,吴家小女儿要结婚了,他们邀请我们一家人去参加婚礼,我们很期待。现在我们两家就像是亲戚一样。”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