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巡特警小哥好样的 用盾牌为摔倒老人挡雨

2019-03-06 13:38:06 来源:东阳日报 徐丹

  3月5日上午,市区树德路上发生了温馨的一幕:一位巡特警在雨中横举着一面盾牌,给坐在路边的一位老人挡雨,而这名队员却浑身被雨淋湿。

  3月5日上午9点40分左右,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特勤队员徐宇峰、腾旸旻在巡逻途经市区树德路时,看到一位老人坐在路边淋雨,电动车倒在一边。于是,两名特勤队员赶紧停车查看情况。经询问得知,老人骑电动车为了避让来往车辆不慎摔倒。因右腿疼痛无法挪动,老人只好坐在路边。

  徐宇峰在部队时曾学过基础医疗救护知识。出于谨慎,他当场给老人检查了下伤势,结果发现老人右腿小腿胫骨有骨折迹象,急需送往医院作相应处理。

3.6.15内容.jpg

  徐宇峰随即拨打了120电话,并帮老人联系上其儿子。看到老人衣服已经湿透,担心老人长时间淋雨受凉,腾旸旻从巡逻车上拿了盾牌横过举在老人头上,给老人挡雨。

3.6.15内容2.jpg

  救护车紧缺无法前来,所幸老人儿子及时赶到。两名特勤队员将老人小心地抱上其儿子的私家车,让他及时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