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瘫痪老人补办身份证 办证人员上门服务

2019-03-06 13:51:08 来源:东阳日报 朱一红

  3月5日上午9点左右,家住城区朝阳新村的居民蒋先生来到吴宁派出所办证窗口,面露难色地向户籍民警求助:“我89岁的老父亲的身份证不慎遗失了,他瘫痪在家已经二三十年,行动不便,不能到派出所来补办身份证。可眼下,父亲办理市民卡急着需要提供身份证,有没有其他办法?”

  获悉老人的这一情况后,吴宁派出所办证窗口当即决定给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安排办证人员带着人像采集设备,来到了蒋阿公的家里开展办证工作。

  老人家年迈且下半身无知觉行动不便,人像采集难度较大。办证人员耐心地与老人沟通,并和家属努力将老人抬到合适的位置,给坐着的老人采集了人像信息。

  办证人员回到派出所后,通过制证流程,顺利帮老人补办了临时身份证,并表示不久后待老人的身份证办下来,将在第一时间送到老人的家中。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