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百局联百村 助力再出发 我市共建美丽乡村再次全面铺开

2019-03-07 10:12:49 来源:东阳日报 董莹

  “有供电公司的指导和帮助,我们更有信心建设美丽乡村了!”巍山镇曙光三甘塘自然村负责人斯卫东笑着说。日前,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前往2019年“百局联百村”工作中新结对的三甘塘进行了实地走访,和村镇干部面对面交流,为三甘塘自然村美丽乡村建设鼓劲支招。

  我市自2018年开展“百局联百村”工作以来,无论是改善村容村貌、打造宜居环境,还是建强基层组织、推进产业振兴,各个机关部门单位都主动发挥职能优势,各显神通,为结对村庄提供了有力帮助。今年,新一轮“百局联百村”活动正式启动,在市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的牵头下,67个机关部门单位重新与67个村结成了对子,并于日前完成了首轮对接走访,以“百局联百村”为载体共建美丽乡村再一次掀起热潮。

2.jpg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市教育局自2018年结对横店镇良渡小区以来,今年已经是第二个年头。在过去一年里,在市教育局的帮扶指导下,从整治乱堆乱放、消灭全村赤膊房到增加房前屋后和空闲地的绿化,再到打造升级精品庭院,良渡小区的变化不仅让居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更是坚定了今年争创“十美村”的信心。

  上月14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在响再一次来到良渡小区,第一件事就去察看了去年与该小区一起打造的节点景观,熟门熟路地前往排水工程现场关心项目进度。在随后的“十美村”创建座谈会中,顾在响和小区两委干部共商共谋,逐项对照十美村“四化四美”要求,制定了2019年十美村创建计划。1日上午,市教育局选派优秀骨干美术教师和教研员前往良渡小区,从专业的角度,为良渡小区的景观设计、整体风格提出了意见建议。

  顾在响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市教育局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积极沟通协调,定期开展走访活动,帮扶打造景观小品,推进美丽庭院创建,为打造“颜值与内涵齐飞”的美丽良渡出谋划策。

  另起炉灶,更加奋发。2018年,市交通局结对的是城东街道徐田村时旺自然村。结对期间,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敢峰前后20多次到村指导工作,和村干部们一起探讨美丽乡村建设规划、送去启动资金、帮助建造港湾式停靠站……在交通局的努力下,时旺自然村发生了“蝶变”,该村顺利完成了1万多平方米的道路“白改黑”工程,并被评为2018年度东阳市十个“最美村”之一。

3.jpg

  今年,市交通局新结对南市街道南峰村岭下街自然村。上月14日,李敢峰带队第一次前往岭下街自然村,通过与街道办事处干部、村干部交流,实地走访查看村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岭下街自然村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思路后,李敢峰从打造村中庭院、景观节点,提升村庄整体层次品位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敢峰表示,在新一年的结对帮扶中将结合村庄实际,邀请专业人士帮村庄做好规划,与村两委一起谋划美丽乡村建设具体项目,广泛发动乡贤群众,多方筹措资金,为村庄建设贡献力量。

  在全市干部大会暨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市)创建动员大会上,我市对全市各机关部门单位发出了新征程的号召。以全新姿态再度开展的“百局联百村”工作,将会是全市各机关部门单位深化“三服务”的平台,也将是推动我市乡村振兴的“助力器”。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