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想省点高速过路费却付出万元施救费 货车司机“跳磅”致事故

2019-03-07 15:01:32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跳磅是指,驾驶员在临近高速收费岗亭时采用加速和突然减速等方式,利用惯性原理改变称台的受力,达到减轻轴重,减少过路费。近日,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三大队民警就遇到了一个“跳磅”的司机。

  当天,在诸永高速湖溪收费所收费通道,一辆运了七卷钢卷的半挂车在惯性的作用下,两卷钢卷冲到了车头位置,导致车头驾驶室受损严重,轴承断裂,车头右侧与车油箱几乎碰到了地面。据了解,这七卷钢卷每卷都在7吨左右,连车带货近60吨。

9内容.jpeg

  该车驾驶员王某在下高速时,企图采取用“跳磅”的方式减少过路费,但由于车上货物较重,突然加速又减速的操作,使货物往前冲,造成这起事故。货物移位、车辆受损、吊机施救、货车驳货……施救费用高达上万元。

  “有关部门对计重收费系统进行不断升级改造,通过‘跳磅’来减少过路费的方式已行不通。此外,跳磅逃费行为非常危险,可能会造成车辆撞到岗亭,甚至翻车等后果,严重的会危及驾驶员生命。”高速交警提醒。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