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春雷响后“惊蛰”到 太阳出场率将增加

2019-03-07 15:16:31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3月6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意味着天气回暖,春雷始鸣,惊醒蛰伏于地下的冬眠动物。

  本周一很给力,太阳一整天捧场,久违的太阳,也带来了春天的气息,但很快,周二雨水又上线,全市普降中雨,还听到了阵阵雷声。昨日上午,阴雨继续,中午前后雨止转阴天。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说,预计今天多云到阴天气,明天受高空浅槽影响,多云到阴有小雨……从预报看,太阳亮相会频繁起来。

  近期,很多人在问,春天到了吗?在气象学上,通常把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10℃为入春标准。气温也努力朝着春天的标准靠近,未来七天,最高气温会攀至18℃,春天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

  不过,据国家气候中心预测,受厄尔尼诺事件的影响,春季时段,南方地区的阴雨日数也有偏多的可能。

  具体天气预报:今天,多云到阴,夜里局部有小雨,7~13℃;明天,多云到阴有雨,6~11℃;9日(周六),白天阴有小雨,夜里雨渐止转阴天,8~13℃;10日(周日):阴转多云,10~15℃;11日(周一):多云到晴,8~18℃。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