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盘活土地存量 助推转型升级

2019-03-08 08:48:56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3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府第四十五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天仁,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方雪飞,市委常委、副市长左红卫,副市长黄阳明、楼国民、陈巧锦、李传煌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虞乐生、市政协副主席华伟跃列席会议。

2内容1.jpg

  大力开展老旧工业区块“腾笼”行动,有利于改善环境、提升产业水平和提高经济效益,推动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关于老旧工业区块改造提升的指导意见》提出,将以小微园建设提升工作为引领,坚持一手抓整治、一手抓提升,通过依法收回、腾笼换鸟、协议置换等措施,开展老旧工业区块“聚退转改”,即:整合集聚一批地域相邻、业态相近的工业点;清理退出一批占地小、企业少、产出低“散乱污”工业点;整体转型一批位于主城区、工业比重较低的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一批具有一定产业基础、面积适当、业态相融的老旧工业点。《指导意见》还提出,力争到2021年,全市完成改造提升老旧工业区块(点)20个以上,改造面积1800亩以上,新改扩建标准厂房220万平方米以上,充分盘活存量用地,提升城乡环境面貌,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2内容2.jpg

  会议讨论通过了《东阳市小微园绩效管理评价办法(试行)》、《东阳市影视拍摄临时用地审批管理办法(暂行)》等内容。

  市政府常务会议坚持学法制度,本次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件》及“三个必须”;市政府党组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