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情系“双丝带” 关爱女性健康 我市举行健康公益行活动

2019-03-08 09:05:03 来源:东阳日报 董莹

  3月7日上午,由市妇联、市卫健局主办,市妇女儿童医院协办的庆“三八”109周年暨“双丝带”健康公益行启动仪式在东阳剧院举行。市妇联退休干部,全市镇乡街道妇联正副主席,机关妇委会主任,全市行政村、社区妇联主席,以及通过媒体征集的市民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市委常委方雪飞参加活动。

3内容2.JPG

  本次活动旨在统筹做好“妇幼健康中国行”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实现“两癌”(乳腺癌、宫颈癌)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两癌”的死亡率、病残率,有效提高广大女性朋友的健康水平。

3内容3.JPG

  启动仪式现场,东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芳萍通过直播画面向全市妇女同胞传达了节日的问候,向为妇女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各级妇女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达了感谢。

3内容4.JPG

  随后,何芳萍就2018年东阳市妇联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

  在过去的2018年中,不论是“五水共治”、垃圾分类,还是“三八”维权周、“平安家庭”创建等系列宣教活动,都有全市妇女同胞的身影。此外,东阳市妇联优化来料加工扶持政策,通过举办来料加工技能大比武、来料加工经纪人培训班等系列举措,促进了东阳市来料加工稳定有序发展。2018年,市妇联通过村级妇女组织的“会改联”,增设了近3000名执委,极大地增强了最基层妇联组织的力量。目前,全市18个镇乡街道妇联均已实行“一正一副”专职、若干兼职的模式配备妇联班子。一系列的工作成就,都为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助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努力做好“妇女+”文章奠定了坚实基础。

3内容5.JPG

  东阳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楼杰华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全市卫健系统各单位将更加积极地加强与各级妇联的联系,从关爱妇女儿童健康、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角度出发,积极宣传“一法两纲两规划”,支持和配合“双丝带”健康公益行活动在各地的开展,引导妇女儿童自觉参与健康知识教育,切实提高全市广大妇女的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为“健康东阳”建设贡献力量。

3内容10.JPG

  启动仪式现场,白云街道、东阳江镇代表与市妇女儿童医院签订公益服务合作协议。东阳市委常委方雪飞为市妇女儿童医院授旗,旗帜内容为:东阳市“双丝带”健康公益行。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作为政府主办的全市唯一一所妇女儿童专属医院,将在启动仪式后,通过活动巡回至各镇乡(街道)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科普宣讲义诊、免费“两癌检查”及妇女病普查等形式,发挥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作用,努力服务全市妇联工作,争取成为广大女性朋友的健康卫士。

3内容7.JPG

3内容8.JPG

3内容9.JPG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