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保障群众权益 一个民生实事项目一个二维码

2019-03-08 16:35:07 来源:东阳日报 杜思远

  近日,东阳市南市街道大联村农贸市场内的通道墙壁上,几张醒目的宣传标识引起了过往东阳市民的驻足浏览。根据该标识内容指示,市民只要用手机“扫一扫”标识上的二维码,再点击“首页”字样图标,根据2018年省10大民生实事图标指示,即可对每项实事中所对应的东阳市相关做法和情况进行点赞或评价。

  近日,东阳市市场监管局正根据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民生实事“办得怎么样?由您说了算!”活动的通知》活动部署,陆续对全市379家“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和“294家省级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仅2018年当年的数据,两个数据有部分重合)张贴宣传标识,供东阳市民扫码评价。

  据了解,“加强市场消费环境建设,培育发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万家以上,广泛推行企业无理由退货承诺,全省1万家企业主动作出高于或优于法律规定的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是2018年浙江省10大民生实事之一。2017年至今,东阳市已创建“省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590家、“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573家(两者数据统计有部分重合)。其中,东阳市2018年的创建工作完成年度任务130%。

  “简单地说,能成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和‘无理由退换货承诺单位’,要首先满足注册经营地在东阳市这一前提,且要敢于承诺七天无理由退换货,并做到货真价实、质量安全、服务优质、纠纷快处等要求。”东阳市市场监管局消保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一个民生实事项目,一个二维码”的形式,充分保障了群众对民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群众的留言内容也将通过浙江省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直接受理。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线索,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行重点核查。据悉,本次活动将于4月5日截止。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