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推动乡村振兴 教授为小山村把脉

2019-03-11 09:38:16 来源:东阳日报 蒋昊非

  6日下午,来自浙江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播学院院长施俊天一行人来东,深入千祥镇升楼村坑口自然村,探寻村庄肌理,调研产业植入。

  坑口自然村四周环山,自然资源丰富,许多农户以竹编为业,现在全村133户中仍有30多户以竹编作为主要收入来源。同时村里留存有很多明清古建筑,文化底蕴丰厚。

  调研人员一路前进,仔细走访了村中的竹编制作家庭与留存古建筑。在现场,一行人通过实地查看了解情况,认真分析了竹编当下的形式与未来发展的方向,并对村中古建进行了仔细勘察,在此基础上,结合村庄周围地形与山林水系等自然条件,与村干部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

  施俊天说,坑口村的选址和布局非常符合中国传统格局,村中的明清建筑内包含有大量砖雕木雕与绘画,内容丰富,是非常珍贵的物质文化遗产。同时村中竹编产业非常值得推动提升,在乡村开发上有非常好的提升空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