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病弱妈妈割肾救子》后续:儿子的生命迎来了春天

2019-03-11 09:50:51 来源:东阳日报 黄保平

  还记得发生在去年底的“病弱妈妈割肾救子”吗?冬去春来,这个感人新闻故事中的母子也迎来生命中的又一个春天——两人都已经出院,并渐渐康复。

  潘堃的父亲潘恒高告诉记者,换肾之后不久,妻子和儿子就出院了。由于母子俩身体虚弱,就在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近租了一间公寓住下,潘恒高照顾母子俩的饮食起居。

  在此期间,小堃在复诊时查出微小病毒感染,导致严重贫血,又住进医院。因此,一家人在医院里过了年。经过治疗,小堃身体渐渐恢复,目前已经回到东阳家里休养。

  “现在是抗感染和抗排斥的高风险期,每周需要复查一次,儿子各方面恢复得还算不错,精神状态也很好。”潘恒高开心地说,再过段时间,儿子就可以去学校上学了。

  去年8月,在青岛理工大学就读的潘堃患上尿毒症;同年12月18日,病弱的妈妈割肾救子,引起社会多方关注。为了帮助潘堃一家渡过经济上的难关,本报领导和员工自发捐款为术后的小堃筹集爱心款,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纷纷为这个苦难的家庭伸出援助之手。

  从患病到换肾手术,再到休养,一路走来,小堃百感交集,他告诉记者,最艰难的时候终于熬过去了。“去年3个月的腹透,每天千篇一律的生活,其他什么都不能做,本来大学就快毕业了,那段时间我特别迷茫,每天想的都是自己可能快要死了,甚至有一天因为心里恐惧差点晕过去,家人将我半夜送去急诊。”小堃说,“让我最为感动的是,没有人放弃我,都劝我一切会好起来的,而母亲不顾一切,一定要给我捐肾。我虽然当时什么也没说,但心里特别感动。”

9内容.jpg

  小堃说,换肾之后他自我感觉还可以,和常人没多大区别,而母亲的身体也恢复得不错,早已经能自由活动了。

  现在,小堃最盼望的就是去学校了,他说今年就要大学毕业了,他打算过2个月去学校做毕业论文答辩,拿到毕业证书后,就一边工作一边考研,他对未来充满了憧憬,信心满满。

  “熬过寒冬,儿子的生命迎来了春天,正是爱心人士的帮助才有了我们的今天,谢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的好心人。”潘恒高说,等儿子病情稳定后,他打算去安徽工地上班挣钱。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