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热心帮忙中圈套 小伙被骗700元

2019-03-11 10:19:19 来源:东阳日报 朱一红

  一名在东阳打工的安徽小伙小伟(化名),本来想帮助一下求助自己的网友,没想到中了圈套,导致自己的苹果手机被锁,并被骗走了700元“解锁费”。

  一星期前,小伟在手机上玩游戏时,认识了网名叫“秋米”的网友。3日晚上10点多,小伟收到“秋米”从QQ上发来的求助消息,说他的苹果手机坏了,里面的照片拿不出来。他要小伟登录他的苹果账户,把里面的照片取出来,通过QQ发给他。

  小伟并没有多想,当即答应帮忙。随后,小伟就用自己苹果手机登录了“秋米”发来的ID,没想到手机瞬间死机了,重启后也是没用,手机显示已被锁定。

  心急如焚的小伟当即在电脑上登录自己的QQ,此时的“秋米”却在小伟的QQ留了信息。他说小伟的手机就是被他锁住的,给他1000元钱才会解锁。

  自认倒霉的小伟和对方讨价还价后,对方答应700元解锁。小伟通过支付宝付了700元钱后,对方才把ID和新密码发过来,他的手机得以解锁。

  越想越气愤的小伟向吴宁派出所报了警。目前,警方已经受理了此案。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