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在奉献中感受人生的魅力 女高中生入选市十佳志愿者

2019-03-11 10:29:28 来源:东阳日报 斯婷

  3月5日,我市2018年度十佳志愿者受到表彰,其中一名年轻姑娘受到大家的关注,她就是湖溪高中学生李月皎。

16内容1.jpg

  对于李月皎入选市十佳志愿者,湖溪高中的老师和同学们并不意外。在班级活动中,李月皎总是最认真、最负责的一个;在志愿服务中,她又是最积极、最活跃的一个。

  2016年6月中考结束后,李月皎就开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高中三年里,她去过敬老院,为老人带去温暖和欢笑;她当过“河小二”,保卫家乡河;她收集社会有爱人士捐助的衣物,打包捐赠给河北省爱心包裹捐赠站负责人李雪来女士。

16内容2.jpg

  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李月皎善于发动同学的力量,多次组队带领同学们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在2018年的暑假,她和9位同学组成“扒铜扒铁小分队”,来到湖溪镇罗青村,把石头、蛋壳、糖果盒、树枝、酒瓶、残缺砖瓦等废弃物品改造成新物件来装饰乡间小路和幽深胡同。以“废物利用,美丽乡村”为主题的实践活动,被评为金华市学生综合实践活动二等奖。

  “从领导手中接过十佳志愿者的奖状,我的心情很激动,也觉得身上的责任更重了。我要将志愿服务一直做下去,带给更多人温暖,带动更多人参与。”李月皎说。

  李月皎能获得此荣誉,和她的性格分不开。她乐观开朗,号召力强,喜欢和人交流,喜欢公益,喜欢从奉献中感受生命的魅力。高中三年的志愿服务,她在给予的同时,也收获了奉献的快乐,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志愿这条路上,她从未停下自己的脚步,在推进志愿公益服务的道路上,她将继续谱写出一曲动听的赞歌。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