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132个村庄成功“创森” 我市森林浙江建设目标责任制考核荣获金华第一

2019-03-11 10:48:17 来源:东阳日报 杜思远

  近日,由省林业局专家组成的森林浙江建设目标责任制现场考核组来东,就我市去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先后前往江北、白云、歌山、湖溪等镇街进行检查。

  去年,我市森林浙江建设成效显著,被金华市推荐为现场考核示范点。在当日的考核汇报反馈会上,省考核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的工作成绩。

  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前提。2016年10月,市委、市政府在全市绿化大会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大会上提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目标。历经2017年和2018年两年攻坚,今年我市将迎来国家森林城市创建验收。

  “作为‘创森’重点项目绿化项目工程的40省道城东段6公里的两侧绿化已在春节前全面完工。”工程施工单位负责人胡锡春介绍,如今沿40省道从横店镇出发,再驶出屏岩山隧道,就能欣赏到两侧赏心悦目的成型景观带。据悉,该工程投资3000多万元,绿化面积达10公顷,是我市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的一个亮点工程。

  3年来,我市以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为载体,投巨资抓绿化推进工作,先后邀请专家库专家举行了17次论证会,完成了38个项目的设计审核,其中东岘峰公园、博雅公园、浪坑溪公园均经过多次审核,确保施工图方案科学合理。截至目前,6个绿化重点项目和76个一般项目已完成。

  “这里原先就是我们村位于甬金高速旁边的一块荒地,得益于2018年省里提出的‘一村万树’共建行动政策,荒地已变身公园。”江北街道甘溪村村委会副主任王文勇说,公园里林木种类多达20余种、数量达7000余株,该村也因此获评“省一村万树示范村”和2018年东阳市级森林村庄。

  去年,我市共完成35个金华市级森林村庄和97个东阳市森林村庄创建工作,132个村庄成功“创森”;完成平原绿化8960亩,占任务数的128%;“一村万树”行动完成了6个省级示范村、40个推进村创建。此外,我市还成功创建“浙江省现代国有林场”,取得了2018年度森林金华建设目标责任制考核“一等一奖”、全省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突出贡献集体、省国有林场建设突出贡献集体等荣誉。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快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和“一村万树”三年行动,努力壮大香榧产业。同时,也将切实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东江源省级自然保护区建设、南山省级森林公园三期工程建设、东阳江省级湿地公园建设等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