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近2.6万名产妇“温柔分娩” 市妇女儿童医院无痛分娩走在全国前列

2019-03-12 13:49:33 来源:东阳日报 苟子龙

  日前,金华市卫健委公布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名单,市妇女儿童医院入选。到2020年,金华试点医院将达到分娩镇痛技术操作和管理符合规范要求、椎管内分娩镇痛率大于等于40%的目标,同时发挥带动和示范作用,以点带面,逐步在全市推广分娩镇痛的诊疗工作。

  2018年11月20日,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了《关于开展分娩镇痛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一定数量的医院开展分娩镇痛诊疗试点工作,降低产妇因不能耐受分娩疼痛而行剖宫产分娩的比例。这标志着无痛分娩有望逐步在全国推广。

  其实,国家卫健委在全国推广的这项无痛分娩技术,市妇女儿童医院早在2012年就已得到全面开展,且走在了全国前列。

  2012年以来,市妇女儿童医院产科共计接待41089名产妇住院分娩,其中通过“温柔分娩”方式,就有近2.6万名产妇实现了“想生就生、无痛生娃”自然分娩的愿望,也是使全院剖宫产率降至40%以下。

  在绝大多数人的记忆中,一想到生孩子,最经典得镜头就是产妇满头大汗、被剧烈的产痛折磨得声嘶力竭。想到这个画面,就让很多“准妈妈”心生恐惧,为此想尽办法要选择剖宫产,但非手术指征的剖宫产,会对母婴造成很多不良影响。

  据该院孕产保健部部长兼大妇产科主任叶小姣介绍,无痛分娩技术,能减少妈妈生产时的痛苦,对宝宝十分安全,值得推广。

  叶小姣强调,国际上围产技术的潮流是回归自然的“人性化分娩”,该院一直紧跟国际围产技术形势,通过“温柔分娩无痛孕产”主题活动的开展,推出了家庭式产科促进产妇自然分娩的服务,让分娩的操作更科学、产程更顺畅、产妇更轻松、母婴更健康。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