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小伙连续熬夜长“尾巴” 这和久坐有很大关系

2019-03-12 13:53:45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熬夜通宵打游戏,不但伤身还可能患上怪毛病。近日,我市一名小伙子在连续好几个晚上通宵打游戏后,屁股上竟然长出了“小尾巴”。

  小涛今年15岁,平时爱打游戏,有时候坐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个通宵。去年暑假,连续熬夜打了几天游戏后,小涛感觉屁股沟瘙痒难耐,肿痛不适,伸手一摸,竟然摸到一颗黄豆大小的疙瘩,好像一条“小尾巴”,过了一段时间后,“小尾巴”破裂流出了许多黄黄的液体,还慢慢变大。

  大半年来,小涛被“小尾巴”折磨得坐卧不安,只要长时间坐着不动,屁股沟就痛痒得厉害,还时常流脓。

  近日,小涛来到市红十字会医院肛肠外科就诊。接诊的胡深陆主治医师为其检查发现,小涛全身尤其是臀部毛发比较浓密,骶尾部距肛门约4cm处有一小窦口,下方有一个鹌鹑蛋大小肿块,探针自外口处一直向内探入约有5cm。“是骶尾部藏毛窦,必须马上进行手术。”胡医师向小涛妈妈建议。小涛接受了医院安排的手术治疗,术中切除的肿块内“藏”着多根毛发。

  藏毛窦,即为藏着毛发的窦道,好发于骶尾部。该病多在青春期后的20-30岁发病,患者以男性为主,肥胖和毛发浓密者易发。除了先天原因外,还和久坐等“宅病”分不开。胡医师提醒,预防重于治疗,特别是肥胖、毛发旺盛、久坐不站这三类人群,避免长期久坐;清淡饮食,适当运动;穿衣舒适宽松,避免局部潮湿,皮肤破损;如果尾骶部有肿块、流脓、疼痛等,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