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施工挖断管道 小区半个月“被停水”四次

2019-03-12 14:07:00 来源:东阳日报 陈云

  自来水,是市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不规范施工挖破水管,导致频繁停水会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最近半个月,白云街道望江南苑小区的居民就遇到了这样烦恼的事。

  “本以为停水一次就好了,没成想半个月就停了四次。”望江南苑小区住户陈女士说,3月10日那天,阳光明媚,自己正准备将家里的衣物洗洗晒晒,“结果中午洗衣机洗到一半,停水了,真是着急。”住户楼女士说,每次停水,小区住户都会联系市自来水公司,“但到通水要等好几个小时,而且每次停水都很突然,没有通知,大家都来不及准备,没法做饭、洗衣服。”

10内容.jpg

  经过了解,停水原因是望江南路补种项目在施工过程中不慎将自来水管挖断。为何半个月内频繁发生挖断管道事件?项目现场负责人解释,通向望江南苑小区的水管埋得较浅,之前施工用挖掘机,现在已改用人工挖,“发生这样的事情也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今后,我们将规范施工,把对市民的影响降到最低。”

  白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强监管,督促施工方谨慎文明施工。

  近年来,随着东阳经济社会的发展,各类改造提升的惠民项目也纷纷破土动工,可是有一些“拉链式”施工让市民抱怨不断。

  惠民工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为了“惠民”,如何把事情真正办到群众的心坎里?建议相关部门提前规划,加强监管干预,不能让施工方“任性”施工。同时多些贴心提醒,提前让群众了解相关信息,相信群众也会多一分理解。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