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校内现巨大马蜂窝 消防快速“拆弹”解隐患

2019-03-13 09:49:10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3月12日,白云初中报警称有一个马蜂窝在校园内“安家”,请求消防队员摘除。

  接到报警后,市消防救援大队吴宁中队的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他们看见马蜂窝有两个篮球般大小,“扎营”在高高的树上。经询问得知,由于该马蜂窝处于四五米高的树上,大树枝叶茂盛,平时很难发现,导致看见时已经酿成巨大隐患。

  消防队员当即疏散附近群众,决定采用水枪的方法摘取马蜂窝。身着战斗服的消防队员用高压水流将马蜂窝打落在地,迅速清除干净。

  消防队员提醒,如果遇到马蜂窝困扰,市民最好向消防等专业部门求助,不要自己冒险摘除马蜂窝。遇到马蜂时,最好趴在地上不动,护住头部。即便被蜇伤,也不要试图反击,如果附近有水,可以跳入水中,并尽量用衣服等保护身体暴露部位。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