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重型货车路口抛锚 警民合力推车保畅

2019-03-13 09:49:09 来源:东阳日报 马卡佳

  “路遇事故,越来越多的人会出手相助。交通救援,不再是交警、消防等工作人员的事,许多热心人也会主动加入进来。”3月12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巍山中队民警王栋由衷感叹。

  11日下午,王栋和同事们在长松岗工业功能区执勤。16时不到,一辆重型货车在广福东街和东康路红绿灯路口停了下来,等信号灯变绿灯后,仍没有行驶的迹象。跟在重型货车后的二三十辆汽车纷纷鸣笛催促……

10内容.jpg

  王栋等人立即上前了解具体情况。原来,重型货车离合器突然出现故障,车子无法正常行驶。眼见晚高峰将至,道路车流量增多,重型货车占据了一个车道,对道路通行、交通安全都带来较大影响。王栋等人在重型货车周边放置警示桩后,决定将车辆先推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

  重型货车车身重达七八吨,当时车上还装载着一吨左右的货物,王栋和同事5人推得十分吃力,更没想到在缓慢的转弯后,是一段上坡。王栋等人实在推不动了,就在这时,路上的司机和行人见状纷纷下车,主动加入到推车队伍中来,一个接一个,就这样,共有七名群众和交警们站到了一块儿,十来个人齐心协力,终于把重型货车推到了安全地带。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