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放心购车 放心维权 东阳国际汽车城打响“放心车市场”品牌

2019-03-15 14:28:25 来源:东阳日报 杜思远

  13日,在由金华市市场监管局、金华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放心消费在金华”新闻通报会上,东阳国际汽车城消联站被评为2018年度金华市先进消费维权联络站。据市市场监管局消保分局统计,该局去年共接到涉及汽车类消费维权投诉约274起,该汽车城仅占到9起。透过以上荣誉和数据不难看出,东阳国际汽车城在维护消费者权益、营造放心市场消费环境上下了功夫。

  2014年,东阳国际汽配城升级为中汽·东阳国际汽车城,在东阳国际汽车城总经理吕航的带领下转型为以二手车交易市场为核心,囊括汽车4S店、平行进口车馆、中汽检测认证维修中心等企业,并建有东阳最大的电子商务创业园的汽车综合市场。去年,东阳国际汽车城的新车和二手车交易量已达1.8万辆,同比增长20%,销售业绩可谓是“逆势飘红”。

  “东阳国际汽车城内二手车市场的二手车经营户现有122家,作为我们的主营业务,在目前的大环境背景下,大家似乎谈及‘二手车’这个词就容易和‘以次充好’相挂钩,这既是我们所面临着的问题,也是我们可以‘利用’的机遇。”吕航说,从消费者角度出发,无论他是要出售自己的车辆还是要购买二手车,最关心的就是二手车商能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最快的出售、最合理的价格、最贴心的售后等等,这些都是消费者内心所期待的潜台词。

  对此,此次被评为“金华市最美消费者维权人物”“消费维权社会监督先进个人”的东阳国际汽车城消联站负责人史学军颇有感触。作为国际汽车城市场运营部的相关负责人,他心中要时刻端平商户和客户之间平衡的一碗水。“我们做调解工作的,更多的是用耐心的态度换得消费者的理解,有的消费者看我是汽车城的职工,‘理所应当’地以为我会帮汽车城里的入驻商户说话,其实不尽然。”史学军说,他做过不少为消费者维权的事情。

  去年,消费者吴某从东阳国际汽车城某二手车商户处购得一辆北京现代车,过了两个多月,吴某从保险公司查到该车在2015年6月有过出险理赔事故,且数额较大。史学军接到吴某投诉后,积极为消费者取证,并把该车交给权威机构进行全面检测,还积极促成双方进行调解处理。这种不偏袒的做法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赞扬,也让东阳国际汽车城“放心车市场”的品牌形象在消费者心中悄然树立。

  为消除消费者对二手车质量的疑虑,国际汽车城还在2016年投资1000多万元建立了一整套认证质保系统,采用标准化249项专业检测模式,严格在源头把控二手车准入,像合资车规定其入市门槛为低于6年12万公里、国产车为低于4年8万公里,“火烧车”“泡水车”“重大事故车”则一票否决其入市,有效地保证了“汽车城认证”二手车的质量。另外,每家入驻国际汽车城的经营户都须和其签订“认证车”责任承诺书,签订该承诺书意味着经营户要在质保基金赔付比例上,按车辆维修费用累计情况来承担其中一部分;对消费者而言,车辆一旦发生理赔,只需第一时间向市场“报案”,维修完成后将车开回家即可。这一系列举措有效地保障了消费者的权益,让消费者购车更放心。

  如今,东阳国际汽车城以创建“放心车”品牌建设为核心,不断优化升级,推动了市场品牌化、规模化、规范化进程。下一步,汽车城将围绕“品牌、服务、学习、创新”八字方针,秉承“替车商卖更多的车,替消费者买更放心的认证二手车”的工作理念,真诚地为经营户和消费者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