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清路障 捞臭鱼 护小孩 网格员一路除隐患

2019-03-15 14:55:31 来源:东阳日报 韦春森

  “这路段有个大弯,车辆避让不及就会撞上垃圾桶,极易造成交通事故。”12日下午,南市街道西坞村黄泥坎网格员丁优优在例行巡查时,发现一只装有垃圾的大铁桶横在稠岭线中央,而且已经有车撞了铁桶,撒出了不少垃圾,有碍交通。为消除安全隐患,丁优优把铁桶拖到马路边的垃圾收集点。

  13日清早,丁优优路过一个水塘附近时,闻到了一股异样的腥味,寻思着:“清理不久的水塘,怎么会有这臭味呢?”她带着困惑来到了水塘边,发现水塘边漂浮着好多条死鱼,有的已经腐烂。见状,丁优优赶回家中,拿了长柄网兜,绕着塘边将10多条死鱼捞上来,并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是日晌午时分,一名仅一岁多的小孩在西坞村大节塘的埠头上玩耍。近年,大节塘进行了排污清底,塘水很深,两年前,这里就曾发生过两名小孩(一个2岁,另一个5岁)溺水事故,是丁优优发现及时,与家人一起将落水孩子救上来的,才未酿成大祸。眼前的这孩子更小,腿脚还不稳,况且埠头比较滑,丁优优巡查到此看到后,立即赶过去把孩子抱上岸,并护送其回家。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