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一句承诺,她记挂了二十年

2019-03-15 15:46:03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20年前多亏你们帮忙,才让我能够按时到部队幼儿园报到。当时说要请你们吃碗面条的,可一直没有兑现。”日前,市民徐广红在丈夫的陪同下,来到湖溪供销合作社,对曾经帮助过她的黄恒新等三人送去礼品,表示感谢。

  “这件事我们早就忘了,你还这么有心,特意跑一趟。”现任湖溪供销合作社主任的黄恒新见到徐广红到来,很是惊讶。

  原来,1999年国庆节刚过,徐广红接到丈夫所在的空军某部通知,其随军手续已办妥,叫她到部队所属的幼儿园报到上班。“当年我在湖溪供销社商场上班。”徐广红说,由于赶着到部队幼儿园工作,需要把未销售完的商品处理并搬回家。

  当时任商场经理的黄恒新、供销社办公室工作人员黄伟民、张荣军三人得知后,便主动上前帮忙:“她一个军嫂,上班也很不容易。”经过一下午的搬移和处理,才基本搞定。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晚饭我请你们吃面条。”为了表示感谢,徐广红想请他们吃晚饭,后来因为急需办理其他事,就把这事拖了下来。

  徐广红随军后,工作家务一肩挑,2001年和2002年连续两年被空军某部评为“年度好军嫂”。

  “当时真想利用暑假回家看看。”徐广红说,由于丈夫随部队赴福州参加军事行动长达数月,一起随军去部队的女儿也正在部队所在地的初中读书,一时也难以安排出时间回老家。

  前些年,徐广红随丈夫转业回到东阳。“请他们吃面条的事,从没有忘记过。”徐广红说,这件事她一直记在心上。

  “老公,我们什么时候一起去湖溪供销合作社看看帮助过我的人。”去年11月的一天,因患病在上海某医院看病的徐广红向丈夫提起这事,这个欠下的承诺,她一直记挂着。

  日前,正在康复中的徐广红在丈夫的陪同下,来到湖溪供销合作社找到黄恒新等三人,当面致谢,了却了她多年的愿望。“此刻的心,好舒畅。”她愉悦地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