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虎鹿缝配城贸易和制造双轮驱动 乡村市场孵出20多个“单品冠军”

2019-03-18 11:07:17 来源:东阳日报 陈一点

  去年我们与山西某高校合作研发的新一代隐形划粉,具有自然挥发特性,可省去熨烫除划线的工序,对服装企业来说是一个十分实用的创新。”近日,我市虎鹿龙腾缝配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成介绍,他已联系科研团队,为今年量产作准备。

  龙腾缝配制造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划粉17年,依靠虎鹿缝配城这一窗口,产销两旺,占据了全球市场40%的份额,成为行业“单品冠军”。“在缝配城这一专业市场,我们可触及世界市场前沿,及时对产品升级迭代。此次研发的新产品,成功突破外国企业的技术壁垒,我们的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扩大。”刘成对今年的发展充满信心。

2内容1.jpg

  上世纪80年代开始,大批虎鹿人走南闯北“跑刀片”,逐步成长为现今全国缝配销售行业的主力,也成就了虎鹿缝配城这个全球唯一的缝配件专业市场。经过30多年的发展,虎鹿缝配城现有1000多个商铺,经营6万多种缝配件产品,年销售额数十亿元。近些年,该市场每年组织商户赴上海、广州,乃至印度、孟加拉国等参加展销会,行业影响力越来越大,每年吸引上万外商来市场采购,缝配件销售占全球市场份额70%以上。

  “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几乎所有的缝配件。虎鹿已成为缝配行业的信息、研发和商贸中心。”浙江东阳缝配城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增尧介绍,借助市场平台,许多经营户共同努力将贸易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通过“大贸易、精工厂”涉足制造业,目前已有梭芯套、砂带、针板等20多种小而美、精而强的缝制配件,做到了全球的“单品冠军”。

2内容2.jpg

  东阳伟群制刀缝配公司专注于砂带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过12年技术攻关,不断升级改造砂带制造机械,先后获得2项国家发明专利和2项实用专利,实现生产工艺和生产效率的极大提升,其生产的“福朝鹰”牌砂带占据了全球市场份额的70%以上。浙江华洋缝制公司专业研发梭芯套产品,至今已形成了25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涉及100多个产品,成功成为国家标准制定主导单位,产品远销欧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单品冠军”的崛起,进一步夯实了虎鹿缝配城的全球领先地位。“我基本每两个月就要来一次虎鹿,这里一次可以配齐所有需要产品。”在飞鹏针板商铺内,一位来自孟加拉国的客商正用普通话加手势与营业员交流。商铺负责人陈锡芳介绍,她的企业主要生产针板和推板,有上千个款式,行业领先,“许多客商在买了针板推板后,也会顺便购买其他产品。”

  “贸易和制造双轮驱动,才能真正打造世界缝配之都。”虎鹿镇政府负责人介绍,依托缝配专业市场,该镇将进一步支持企业提升产品研发制造能力,不断拉长缝配产业链,扶持优势企业持续领先,打造特色缝配产业制造高地。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