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市将启动2019年 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

2019-03-18 14:06:40 来源:东阳日报 卢双

  13日上午,东阳市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样本学校动员会议在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海尧,基教科科长刘向远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研室主任应晓洪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相关教研员及全市8所初中和12所小学的校长、教务主任和信息报送员。

8内容1.jpg

  据悉,《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方案》于2015年出台,监测周期为三年,每年两个学科,以保证监测工作的系统性、连续性,有效跟踪义务教育质量变化情况,最大限度提高监测效益。具体安排为第一年度监测数学和体育,第二年度监测语文和艺术,第三年度监测科学和德育。此举旨在通过监测客观反映全国范围内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业质量、身心健康及其变化情况,通过对影响义务教育质量主要原因的深入分析,转变教育管理方式和改进学校教育教学,引导社会树立正确的教育质量观,纠正以升学率和分数作为评价学校和学生唯一标准的做法,推动义务教育质量和学生健康水平不断提升。

8内容2.jpg

  会议指出,我市作为金华市唯一参加国家教育质量监测的县市,各方要高度重视,样本学校全员需积极筹备,精心策划,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不负这一光荣使命;要以质量检测为契机,完善落实教学常规管理的有效机制,形成良好的教学秩序,把学校的工作重点集中到落实教学规范和提高教学质量上;科任教师要精心教学、查漏补缺,严谨做好监测的各项准备工作,并明确监测的各项操作流程。

  会议还就今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