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紧扣时代脉动 抓住发展机遇 江北经济迎来发展春天

2019-03-19 10:07:18 来源:东阳日报 楼瑶琳

  “在今天,学历救不了你,编制救不了你,甚至努力都未必救得了你。创造力以及对于时代脉动的感触,才是你成功的关键……”在3月18日下午召开的东阳市江北街道经济发展总结表彰大会上,国际关系学院公共管理系教授储殷的演讲视频《菜市场领悟的道理》,不时引发台下企业代表的会心一笑和热烈掌声。

  在讲话前,江北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文明首先分享了两个短视频,与在座企业代表共勉,一个强调紧扣时代脉搏发挥创造力才能成功,另一个强调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2018年江北街道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江北经济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各位所在的企业功不可没。在新形势下,除了努力,创造力也十分重要。”

  据江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蒋波介绍,2018年江北完成税收6.92亿元,比2017年增加了近2亿元,同比增长33.85%,总量名列东阳市各镇乡街道第三位;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5亿元,列东阳市第一,占东阳市投资额四分之一强;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25.06亿元,同比增长12.6%,成了基数较大镇乡街道中实现两位数增长的“领头雁”;新办理注册建筑业企业31家,其中建筑劳务企业24家,建设公司4家,设备租赁、市政、装饰公司各1家。

4内容1.jpg

  在招商引资方面,江北引进了天津天一总部、上海绿地健康产业园等一批好项目。上海绿地集团是世界500强,2018年在江北竞得99.8亩地块,将建设以国学文化养生谷、黉门农耕文化园、传统文化驿站为核心的健康产业园。天一建设是集建筑、房地产开发、投资、餐饮、贸易等为一体的多元化企业,2018年竞得江北甘溪街以南、江滨北街以北的30亩商业地块。此外,上海宝龙、杭州乐活、中优等一批项目正在洽谈中。

4内容2.jpg

  “2018年江北实现了既定的两个目标:每年培育1至2家产值上亿元企业,每年培育1至2家纳税超500万元企业。”黄文明说,“2019年我们还将增加两个新目标:每年培育1至2家纳税超千万元企业,每年培育1至2家产值达2亿至5亿元的企业。令人欣慰的是,2019年1至2月份,江北纳税、固定资产投资、外贸出口额、规上企业产值等经济指标已超额完成任务。”

  为助推企业发展,黄文明在新春上班后就马不停蹄到规上企业送服务、送政策,除2家企业因负责人不在,其余52家均已走访。为让企业及时了解最新政策,获得相应补助,江北组建了一批由企业办公室、财务等人员组成的“政策跟单员”,并对他们加强培训。

  有了江北街道做坚强后盾,浙江北生药业汉生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斯卫东对2019年发展充满信心:“2019年,我公司产销两旺,实现开门红。2019年前2个月已上缴税收500余万元。我们将全力以赴抓创新、促生产、保增长,提升核心竞争力,争取全年销售收入2亿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