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绿化带成“养鸡场” 社区:核实后将处理到位

2019-03-19 10:35:09 来源:东阳日报 杜思远

  近日,本报微信公众号接到市民报料称,吴宁街道西园社区园丁新村有户居民在居民楼之间的绿化带内散养着数只鸡,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16日一早,记者在报料市民的指引下,见到了该村居民俞先生。一见面,他就向记者倒起了苦水,“现在市委市政府在镇乡、村层面推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乡村振兴等工作,农村里都很少看到散养家禽了,没想到城区居民楼下还有养鸡的,邻里之间碍于情面又一直不好开口,我们也不知道该找谁解决这事。”

9内容2.jpg

  园丁新村位于城南西岘峰山脚,记者注意到,该小区外部有围墙,内部是几幢居民楼,居民楼之间的水泥路面和绿化带干净整洁,其中心位置还有一处开阔的小广场,广场上有一块蓝底白字的“吴宁街道西园社区环境卫生公约”牌子,明确写着“禁止饲养家禽家畜”。一名环卫工人向记者说:“养鸡的那户居民都是每天早上和下午分两次将鸡赶到绿化带内,鸡的排泄物就随意拉在路面上。”在一旁的居民们也三三两两地向记者说,小区内还有居民养宠物犬,犬吠声影响休息不说,狗的排泄物也很烦人。

  记者就此联系了该社区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昨日已赴实地进行检查,并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处理到位。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