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气温“过山车” 明天“破三”,后天骤降

2019-03-19 11:02:31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刚过去的双休日,天况甚好,万物复苏。不过,春姑娘很调皮,紧接着,大家就会体验到一趟刺激的气温“过山车”。

  从预报看,本周三最高气温有望突破30℃,预计达到31℃,这可是一秒入夏的节奏。但是,紧接着就有冷空气影响。市气象台副台长张斌介绍,这个季节暖湿气流比较强,加上天况比较好,云系较少时,气温容易一下子就“破三”。而冷暖交汇有一次强对流天气过程,气温会显著下降。周四、周五或将迎来一场大降温,周五最高气温只有11℃。

  从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七天我市晴雨相间,气温先升后降,其中20日夜里到22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强冷空气先后影响,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和降温过程,并可伴有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天气。

  气温上蹿下跳,要及时增减衣物,以免感冒,也要注意强对流天气带来的破坏。

  具体天气预报:今天,晴到多云,10~24℃;明天,白天晴到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15~31℃;21日,阴有阵雨或雷雨,18~21℃;22日,白天阴有雨,夜里雨渐止转阴到多云,9~11℃;23日,多云到晴,6~18℃;24日,多云转阴有小雨,7~17℃。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