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交警加班加点为电动车上牌 已上牌过的无需再办理

2019-03-19 11:13:56 来源:东阳日报 马卡佳

  3月18日早上,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南马中队电动车上牌点就排起了长队,交警增派人手,加快上牌速度。据悉,截至17日,全市已有16300多辆电动车免费上牌,并赠送安全头盔6000多顶。

  近年来,交警大队持续从严管控,但鉴于量大面管,导致涉及电动车的事故仍然多发。另外,时下市面上电动车安全设施不足易被盗,又因没有号牌,警方破案追赃后找不到失主的情况也常有,前些年市公安局在全市推行电动车安装防盗牌,累计20多万辆电动车上了牌,有效遏制了电动车盗窃案多发的势头。由于流动性大,据测算,全市仍有近20万辆未上牌电动车在行驶。

  去年5月15日,《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发布,于2019年4月15日起正式实施。浙江省提出了新国标实施前过渡期有关办法,发布相应《通知》。

  我市积极行动,近几日,各地交警都在开展电动车集中整治,除城区交警办公地点和各主干道执勤点等地外,横店中队、南马中队、巍山中队、画水执勤点、千祥执勤点都将为电动车驾驶人提供登记上牌服务,让城乡居民可就近方便办理。

  同时,交警路面管控,现场教育动员车主,拆除违法私自安装存在安全隐患的电动车遮阳篷,3月14日至昨日,拆除了530多个。

  交警提醒,未列入《浙江省电动自行车产品公告》的电动自行车在2019年3月31日前务必申请备案登记。2019年4月1日起,禁止未经备案登记的电动自行车(含其他两轮电动车)上道路行驶。之前已登记上牌的(原白底红字和黄底黑字牌照),都无需再登记,可以继续上路行驶。备案登记过车辆可以使用至2021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