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春季短途游市场渐暖 赏花踏青热度高涨

2019-03-19 12:08:48 来源:东阳日报 蒋昊非

  3月以来,天气转晴、气温回升,旅游市场逐渐步入旺季,许多市民都纷纷计划趁着春暖花开的好时节出门踏青游玩。

  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在春节旅游热潮过后,许多旅游产品经历了短暂的“人气低迷”,在春天到来之际,又随着人们出游的热情高涨而火热起来。

  除全年都向游客开放的景区外,杜鹃花、油菜花、桃花等花卉陆续开放,各地迎来了赏花春游的好时节,旅行社也纷纷推出了相对应的赏花佳地游玩路线,同时加入了不少全新的春游踏青主题产品,如去婺源看油菜花,去磐安看樱花等。其中以周边短途游为主,旅行时间为1至3天。

  据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近期出游群体以老年人为主,许多短途游的老年团队已经启动了,同时还有一些企业公司及学校组织的春游踏青活动。

  针对老年人旅游需要,我市各大旅行社争相开发符合老年人消费能力和旅游理念的旅游路线,“由于老人在许多旅游线路中并不会挨个景点都有精力去参观游玩,因此专为老年人准备的旅游产品中路线规划会相对轻松,且费用也会低一些。”

  我市交通旅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一段时间天气长久阴雨,现在天放晴了,许多市民都想出去走走。今年3月份旅行社销售市场整体来说较好,旅游人数较往年同期相比有所提升,很多团队名额已满,出游需要提前预定。

  家住白云街道的王女士于上周自驾去温州永嘉踏青赏梅花,当天早上出发,傍晚回到东阳。她说,春天来了,迫不及待想出去走走,呼吸一下大自然的新鲜空气。业内人士介绍,为了满足像王女士这样的群体的需求,许多旅行社规划了多条一日游或周末游路线供选择。面对人数较多的春游团队,游客还可以根据自己对景点的喜好自由规划路线,旅行社则提供交通食宿等方面的服务,一日游的费用基本就在100元上下。

  在长途游方面,价格仍保持着春节后的低价,云南、青海等地近期游玩非常实惠,价格比旺季时低了很多。市交通旅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西藏林芝近期将举办盛大的桃花节,加上一些景点免门票政策,是不错的旅游选择。

  作为一年当中的第一个小长假,清明假期很快就要到来。以往年情况看,多数游客选择以观赏周边山水风景的短途游为主,建议有需求的市民可以根据需要,尽早规划好出行计划。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