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画水镇年轻干部培优计划激发活力

2019-03-20 10:07:58 来源:东阳日报 蒋昊非 许昊强

  近日,画水镇召开了2019年度年轻干部培优工作部署会,推出了“新版”开展年轻干部培优计划实施方案。

  画水镇近几年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年轻干部,目前,画水镇政府共有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38人,占镇干部总人数一半以上。为促进年轻干部加速成长,画水镇实施年轻干部培优计划,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系统谋划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和管理,为优秀年轻干部搭建成长平台,营造良好工作氛围,激发年轻干部“肯干事、敢干事、会干事”的工作活力,为画水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加快落地生根

  画水镇团委书记、洪塘工作片片长何快快是一名90后年轻干部,因从小生活在金华市区,没有农村生活经验,6年前他从学校毕业踏入基层机关时对工作有些茫然。同时,许多年轻干部虽然理论知识丰富,但对基层环境不熟悉,缺乏实践经验,容易“纸上谈兵”。这是很多年轻干部踏上工作岗位后,都会面临的“水土不服”问题。

  为此,画水镇党委积极筹划,针对新录用两年内的年轻干部,通过“老乡镇”与年轻干部“一对一”结对、分管领导重点培养年轻干部及“一对N”等传帮带模式,让年轻干部得到全方位的培养。画水镇每三个月举办一次年轻干部说事会,及时帮助年轻干部答疑解惑,增强年轻干部之间的凝聚力、向心力。镇里还鼓励年轻干部积极参加各类大型活动与培训,不断拓宽知识面。

  何快快说:“通过镇里的一系列举措,从不懂得基层工作到不断熟悉,慢慢融入乡镇工作,积累了一些经验,收获良多。”

  实干方见真章

  唯有实干见真章,实干能力也是画水镇年轻干部培优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针对年轻干部基层经验不足、组织能力欠缺、解决矛盾实践能力较弱等特点,画水镇通过推行轮岗制度,让年轻干部参与治危拆违、小城镇整治等重点工作,切实提高年轻干部的综合能力。

  在去年的“十美村”创建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画水镇年轻干部分成6个助力小组,深入一线,成功助力创建市级“十美村”4个,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陈璐是画水镇的一名年轻干部,此前没有乡镇工作经验的她一来就联系镇区的旭光村,做了大量工作,并依托旭光村丰厚的文化底蕴牵头组织了许多文化类活动。陈璐说,通过帮助村里搞项目,出点子,对自己也是一次全面的锻炼和提升。一年实干下来,现在的陈璐对于联村工作慢慢开始熟练起来,在其他工作上也比较得心应手。

  除此之外,画水镇还开展了“大比武”“八华讲坛”、信息调研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正在壮大。

  画水镇镇长程亚军表示,年轻干部是基层工作的主力军,通过年轻干部培优计划,不仅能够促进年轻干部查漏补缺、挖掘才能,还能全面提升年轻干部业务能力,在画水镇秀美村创建、十大重点工程及十大民生实事的实施过程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与作用,同时参与到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信访矛盾调处的工作中,为画水的建设发展献上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